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漫话漫画:花港抓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小强图/春鸣

  杭州“花港观鱼”观鱼池旁,一群人聚拢在一起,盯着石桥桥面上的一名年轻人看,这年轻人全身趴在桥面上,以食物为饵,赤手抓鱼。人群中有人说:这鱼是用来看的,抓不得。年轻人嘻嘻一笑,继续开抓。无奈鱼儿总是不上当,年轻人连叹:“这些鱼真狡猾,难抓!难抓!”

  古琴是用来抚的,当然,实在愿意,也可以劈成柴火,以资烤红薯或煨板栗之用;仙鹤是高人雅士们养来做朋友的,有幸被“美食家”抱养,不小心可能就成了一锅散发着滋滋热气的口者口者仙鹤煲;不知这位小伙子抓到鱼之后,是以秘法炮制成传说中的西湖糖醋鱼呢,还是就简简单单地整个边炉,和三五知己图个醉饱?

  知名作家方方日前在某大学的一个讲座中批评一些地方政府在经济发展口号下的焚琴煮鹤之举:文物古迹丰富的精神内涵被折算成具体的GDP数字,并被用作生硬的商业开发,结果造成文物的永久性损坏,预期的GDP上台阶的工作也和花港里的那些鱼一样“难抓,难抓”———虽居庙堂之高,某些决策者的作为却颇像西湖边这位抓鱼吃的愣头青小伙子,一方面犯了规,一方面透着俗。

  

漫话漫画:花港抓鱼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