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输美纺织品2006年度第一次配额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7:2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骏

  本报讯 输美纺织品2006年度第一次分配方案结果出炉。经泉州市外经局统计,泉州市共有34家企业获得了配额,但是中标结果中出现了数少价高的现象。

  中标价是

  投标价的多倍

  泉州市外经局外贸科郑科长称,泉州市共有34家企业获得了此次的配额,但是中标价参差不齐,往往是当时投标价的好几倍。比如在352这个类别上,投标价是21元/打,最后的中标价竟是60多元/打,将近投标价的3倍,在其他类别中,甚至还出现了高出投标价五六倍的价格。

  业内人士分析,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有些新手企业没有相关经验,盲目抬价。另外,由于允许配额转让,给了配额中介炒作空间,不排除配额中介炒作的因素存在。

  企业反映

  中标率低

  据了解,浙江、广东、江苏、上海、山东企业的分配总量位居前五位。根据商务部公告,明年我国输美21类纺织品招标和分配各占30%和70%。此次公布的是首次分配配额结果,占明年分配部分总量的50%。其分配原则按商务部今年6月出台的《纺织品出口临时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根据企业相关类别产品的出口业绩来进行计算。泉州经贸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此次中标率较低,有不少企业投了10个类别只中了两三个。

  而泉州市粮油进出口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006年输美纺织品配额招标过程中,由于竞标激烈,曾一度出现网络拥堵瘫痪,从而使原定3天的招标期限又顺延一天。而他们事先并未得到期限延后的通知,导致价格泄露,也是导致中标率低的一个原因。

  中标方表示

  高价中标可接受

  据了解,中标企业已付了30%的保证金,其余的中标金额将于明年出口时再付清。中标价是投标价的多倍,中标的企业能否接受?昨日,在记者采访中,大部分企业表示可以接受。

  泉州市粮油进出口公司的陈总称,虽然中标结果不是太理想,但是中标的价格并不会给他们带来风险,因为他们在参与投标之前,已经探过底,什么样的价格客人能够接受,所以,他们所出的投标价都在客人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而另一家服装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美国经销商早就向他们表明了态度,只要拿到配额,他们可以支付部分甚至全部购买配额的钱,已经给他们吃了定心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