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人24小时轮班排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7: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琳)“新的污水管道还没有验收,旧管道已经被堵一个多月,每天一到用水高峰,我们就得用水泵不停地抽污水井里的污水。就算这样,地下室、配电室也都‘泡’在了污水里。”昨晚,在马家堡67号院内的污水井边,胜师傅不停地搓着冻红的双手说。在辰宇物业工作的工人胜师傅主要负责维护马家堡67号院500余户居民生活污水的排放工作。“因为修建马家堡路,67号院500余户居民的生活污水排放就成了大难题。”胜师傅告诉记者,旧的污水管道至今被堵1个多月,新管道却仍没有验收。如今每到居民用水高峰时刻,污
水井内的水位就不断升高溢出,配电室、人防地下室都被污水浸泡。

  “6个水泵即使同时工作,来自厨房、厕所里的污水还是会从井内溢出来,居民意见很大。”胜师傅说,他们无奈之下只得用消防带将污水疏导进雨水井中,至今已用坏了6盘25米长的消防带。“这些消防带都是楼内消防栓内的,这万一要是发生火情……可不这么做,这么多污水又排向哪里呢?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

  记者随后跟随胜师傅来到地下配电室,眼前的景象着实令人吃惊:刚刚打开配电室厚重的大门,一股浓烈的臊臭味便扑面而来。顺着手电筒的光柱看去,满地污水充斥着整个配电室的地面。“水深约有10厘米。”胜师傅将一根铁丝直伸进污水取出后对记者说,“你看,那道黄色的门内就是高压线。污水要是将高压线淹了,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胜师傅告诉记者,为此他们曾找过相关部门,但大家都是你推我我推你,事情没有丝毫进展。“这一个多月来,我们几个工人24小时的换班儿盯守。要这样下去,真不知道元旦还能不能在家过了。”胜师傅无奈地说。

  今天上午,丰台区市政管委工程科负责人说,旧管道属支线,因为下游被堵才导致污水四溢,而区管委修路时新建的是干线管道。“支线管道属于开发商自管。现在开发商已经不在,物业无法找到当初开发的图纸,于是就提前将污水接到了尚未验收的干线管道中。”这位负责人说,考虑到实际问题,区管委令物业将污水暂时排入雨水井内。“干线的验收期原定在明年,但就67号院的实际情况来看,本月20日我们将清理干线,争取年底验收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