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关干部心系灾区继续捐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7: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一件件棉衣、一床床被褥、一笔笔捐款,带着广大党政机关干部的深情厚谊,源源不断汇集而来。昨天,本市各区县继续开展为灾区捐助活动,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崇文区龙潭街道离休老干部冯广恩今年已经83岁高龄,身患多种疾病,不能正常行走和独立外出,但当他从电视上了解到胡锦涛总书记倡导为贫困地区受灾群众捐款的消息后
,马上向机关工委打电话询问捐款情况。尽管外面刮着五六级的大风,家住得很远的冯老还是让老伴把200元钱和两件新买的棉服亲自送到捐助点。老人说:“虽然我现在身体不好不能参加街道的各种活动,但是向受灾地区群众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这个能力还是有的,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短短两天时间内,崇文全区300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共捐款31万余元,被褥、棉衣等御寒物资2万件。

  正值天寒地冻,但海淀大地却流淌着一股股爱心汇聚的暖流。全体党政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纷纷向灾区群众捐助钱款或过冬衣被,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的实际行动中来。许多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发动家人整理棉服、被褥,并且清洗干净,送往捐助点。一些退休多年的老同志不顾年迈体弱,冒着严寒,拄着拐杖,带着衣被到捐助点参加捐助。仅昨天上午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内,全区就收到30个机关单位捐助的棉衣、毛衣、绒衣、棉被1780件,现金1100元。

  连日来,每天前往延庆县民政局捐助中心捐助物资和捐款的人络绎不绝。全县各级党员机关干部纷纷捐款捐物,把爱心和温暖送给受灾地区和困难地区群众。机关干部小康因为工作忙不能回家,但她嘱咐父亲把一件自己最心爱的羽绒服送到单位准备捐助给灾区。截止到昨天,县民政局捐助中心共收到来自全县186个单位和乡镇的捐款24万多元,棉衣、棉被共计1万多件。这些钱款、物资将带着全县共产党员的一片爱心,迅速发往受灾地区和困难地区。(安竹君 余慧 胡玖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