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首博迎来第一批参观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7: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冕)历时4年、耗资12.3亿元建成的首都博物馆新馆,昨天开始试运行。

  昨天一早,新首博终于掀起面纱,迎来第一批参观者。“新首博第一人”是19岁的北京小伙子陈征,为了这第一号,家住西客站的他凌晨三时五十分就开始排队。

  “首博的新家很气派!”一踏入新首博,林业大学大一学生陈征便发出感叹。昨天凌晨,顶着零下七摄氏度的低温,他在新首博门外等待了近5个半小时,入馆时脸已经被冻得红红的。他的父亲今天早上不到七时也来“增援”,父子两个如愿买到了前两张门票。

  24年前老首博首名观众、77岁高龄的刘运福老人昨天也来到新首博。专程接待他的首博常务副馆长韩永笑着表示:“我们已经等了老人家20多年了。”当新、老首博第一人接过首博新、老馆长签名的首博纪念邮册时,显得异常兴奋。

  据韩永介绍,首博新馆13个展厅内陈列着5622件珍贵文物,是目前国内文物陈列数量最多的。他说,上展藏品中八成是首次亮相,其中包括一级品186件,二级品478件,还有24件罕世珍品,乃是首博馆的“镇馆之宝”。新馆还拥有1000台智能导览器及150台图像导览器,观众可戴着耳机,边看展览边听24件“镇馆之宝”的故事。

  图一:还没到开门时间,不少参观者已在门口排起长队等待进馆。本报记者饶强摄

  图二:昨天上午9时,新建成的首都博物馆正式投入试运行。19岁的大学生陈征拿到第一张门票,并与年逾古稀的老首博第一位观众刘运福老人相遇。本报记者戴冰摄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