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7:40 北京日报

  新华社杭州12月16日电(记者张晓华 李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浙江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12月12日至16日,贾庆林在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省长吕祖善等陪同下,先后来到
温州、舟山、绍兴、杭州等地,深入工厂企业、科研院校、农村乡镇、城市社区进行调研。调研期间,他听取了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浙江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浙江省努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走在前列。

  贾庆林强调,十六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指导方针和重大部署,描绘了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今年的经济工作,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进一步的安排。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要始终坚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中心任务,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积极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减轻农民负担,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上不断取得实效。要加大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力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形成节约能源资源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切实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把构建和谐社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自主创新是贾庆林十分关心的重要问题。他先后来到伯特利阀门集团、报喜鸟集团、红蜻蜓集团、UT斯达康公司、浙江大学,与企业职工、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技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情况。贾庆林指出,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发展的立足点从主要依赖国外技术逐步转移到自主创新上来,进一步加大自主创新的力度,真正确立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目前,浙江省非公有制经济已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方面,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注重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把品牌看作企业的生命,在自主创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过程中,非公有制企业要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成为自主创新的生力军。

  调研期间,贾庆林看望了浙江省政协、统战部的机关干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贾庆林强调,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要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在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各项具体工作之中,为实现“十一五”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共同奋斗。要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全面正确地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进一步密切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系,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积极支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积极组织和动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智力支边和光彩事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全面加强统战部门和政协组织的自身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