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催债不成被判有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0:00 东南早报

  被欠工程款竟想短信来追,哪知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通讯员魏炜)因一笔工程款项被拖欠,竟以对方家人安全相威胁,发送敲诈短信进行勒索,日前,罗某和陈某因敲诈勒索罪分别被判处两年有期徒刑。

  因被刘某拖欠安装监控系统的款项,罗某一直怀恨在心,遂产生敲诈刘某的想法。
今年6月初,陈某来厦后,罗某将通过短信息敲诈的想法告诉陈某,陈某表示同意。为此,罗某购买了一部手机及新的手机卡,同时伪造身份证办理了一张银行卡。

  2005年6月12日,罗某使用该手机向刘某发送第一条短信息,以刘的家人安全相威胁,向其勒索12万元,并将银行卡号发送给刘某。因刘某称上述银行卡号无法使用,罗某又以其名义办理了一张储蓄卡及另一张银行卡并将卡号发送给刘某。2005年6月12日至7月12日间,两人多次通过发送短信息或者打电话的方法向刘某勒索。

  2005年6月19日,刘某报警;7月20日,罗某、陈某被抓获归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