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近出台中医药诊疗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0:59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姚琳)12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厅获悉,根据卫生部制定的《人禽流感诊疗方案(2005版修订版)》(以下简称《诊疗方案》),我区卫生部门已于日前结合广西的地域特点制定出《广西中医药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诊疗方案》。全区的中医、中西医结合及民族医院将根据《诊疗方案》对病人进行诊治。

  广西具有潮湿等南方地域气候特点,一些在北方适用的药方不能充分发挥其功效。
因此,自治区卫生厅召集了我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流感方面的中医药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了专门讨论,对卫生部的诊疗方案做了一些有针对性的调整,商讨制定了有广西特色的《诊疗方案》。据悉,全区的中医、中西医结合及民族医院要根据《诊疗方案》对医院管理人员、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将其作为诊疗的依据。《诊疗方案》要求,全区各地也可以在《诊疗方案》的基础上,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总结整理出其他的理法方药,并及时上报自治区卫生厅中医管理处。

  据了解,该方案对人禽流感的临床症状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并制定了严格的诊断标准和步骤。中成药按照解表清热、清热解毒、清热开窍等分类,对每一类的可选药物都做了说明。此外,《诊疗方案》中还针对冬春季节易发流感的特点,应用中药预防本病的基本原则,即益气解毒、宣肺化湿,定出了两个预防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药方,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同时,《诊疗方案》还根据儿童的特质,标注出临床中儿童患者的用量。

  编辑:韦怡 作者:姚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