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专职预任资格考试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20 京华时报

  东城此举旨在储备人才合格者可凭证填补职位空缺

  本报讯(记者赵升通讯员刘立军)今后,想在东城区各个社区任专职工作者的居民,须通过区社区学院(东城职大)组织的社区专职工作者预任资格考试。这是东城区为储备社区人才出台的新举措,在全市尚属首次。昨天,东城区社区学院迎来了200多名报名者,他们将于2006年1月8日参加考试。

  为照顾失业人员,此次考试完全免费,年龄在25至45周岁、在东城区居住一年以上、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都可报名。报名人员需持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4张、个人简历、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原件和以上三种证件的复印件到东城职大报名即可。通过资格审查后,东城区将统一进行考前培训,然后参加考试。

  东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符正成告诉记者,为建立东城区社区专职工作者人才库,东城区将在全市首次进行社区专职工作者预任资格综合知识考试。“预任资格”是为那些相关考试成绩已经达标但未被录用的人员而设立的。这类人员虽未被录用,但他们可以拿到“东城区社区专职工作者综合知识考试预任资格证”,这个证明有效期为3年。当换届改选或居委会职位出现空缺时,凭此证可优先考虑。

  符正成告诉记者,此次考试结束后,先录用一部分考试达标人员,其他考试达标人员将被储备起来。今后社区有岗位空缺时将不再重新考试招聘,直接从人才储备库中选择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