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期连出4起事故 广西开展危化品生产安全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3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见习记者唐斯佳)11月份以来,我区连续发生几起危险化学品事故,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关于近期发生的重大危险化学品事故的通报》,要求全区危化品生产企业在12月25日之前完成自查,各市安监局须在12月31日前将抽查结果报送自治区安监局。

  近来,广西连续发生了4起危险化学品事故。11月24日,桂林化工机械厂2名
工人,在柳州化工股份公司硝酸车间维修3#催化还原气罐时进罐作业中毒窒息死亡;12月1日,柳州丰华船队18号船载120吨硫酸,在象州县运江镇附近搁浅,由于事故处置得当,未造成人员伤害及环境污染;12月7日,河池市运输公司一硫酸运输车辆运载23吨硫酸(核载10吨),从河池往南宁方向行驶至武鸣双定路段9公里时,翻入路边2米深农田,造成硫酸泄漏污染农田;12月7日,一贵州黄磷运输车辆运载约18吨黄磷,行驶至河池市金城江区东江大转盘时,侧翻造成黄磷泄漏自燃,因处置及时,于当日16时50分火势得到控制。以上几起事故的原因,有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的,有危险化学品运输超限超载的,也有是安全措施和管理工作不到位的。

  事故发生后,自治区政府和自治区安监局要求加强对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的监督管理,对不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危化品从业单位要责令停业、停产整顿,限期进行整改,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从业单位,要挂牌督办。对整改后仍达不到规定的,报请同级人民政府予以关闭。危化品从业单位在不断扩大规模、跨行业发展的同时,要重视对员工的安全意识、安全业务水平的培训,深入生产工作现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企业自查情况于12月25日前报所在地市安监局。

  自治区安监局有关官员说,第4季度既是生产任务较重的时期,又是化工装置停车检修交叉作业频繁的时期,各地要在危化品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织有关人员对剧毒、易燃易爆危化品企业进行抽查。

  尤其是对临近江河湖海、水源地及人口密集区,一旦发生事故后可能造成大面积环境污染和群死群伤的生产企业,更要进行安全生产状况抽查,发现问题和重大隐患的,要立即限期整改或停产整顿。

  编辑:韦怡 作者:唐斯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