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市长“安检” 带头主动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56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胡占山) “来客姓名:王学战;来客单位:市政府;来访事由:安全检查……”长春市副市长王学战昨日到重点单位进行安全检查时认认真真填写登记表,以实际行动教育广大市民要遵守安全章程,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人防商场安全撤离只需几分钟

  

  王学战检查的第一站是人员密集的人防地下商场,刚一进商场,王学战就直接来到电控室。据商场经理介绍,该商场已经制定了应急突发事件处理预案,每年还组织两次消防演练,现在商场业户都备有一条毛巾、一桶水和一支手电筒。现在商场共开通23个出口,通过演练基本可以达到3分钟至5分钟人员全部撤离。

  王学战仔细检查了商场内灭火器的安设情况,并随机找了几位业户对消防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考试”。他还特别嘱咐商场负责人:“要将预案各项任务落实到人头,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地下商场人员密集,比地上商场更易出问题,绝不能掉以轻心!”

  

  将对二次供水进行大排查

  

  长春市现在70%居民饮用的都是二次供水,王学战一行对部分居民小区的二次供水泵站进行了认真检查。王学战指出,饮用水卫生关系着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在两节到来之前,二次供水管理部门必须进行一次安全大排查,各泵站除了要做到蓄水池定期清淘外,必须加盖上锁并由专人负责安全防护。广大群众发现二次供水问题可随时拨打“12319”电话或者向二次供水办投诉,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必须逐一加以解决。

  

  对燃气企业要死看死守

  

  王学战还对东郊煤气厂和汽车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重点检查,在进入汽车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时,王学战主动带头认认真真地填写了来访人员登记表。他强调,当前长春市燃气需求量激增,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方面要保障生产生活的需求,同时必须吸取省内其他城市发生火灾事故的教训,对重点安全单位死看死守,确保不出问题。(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