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葫芦岛公安局通勤车出车祸12名警察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2: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辽宁葫芦岛公安局通勤车出车祸12名警察死伤

通勤车内的座位因撞击大多移动了位置(胡清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葫芦岛市公安局一通勤车出车祸 两警察遇难 10多人受伤大多伤势严重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 胡清)一双暗红的掌印,在黄色车体上显得格外刺眼。

  它见证着那惨烈的瞬间。“突然‘哐’一声响,我被甩到了车前面……”一位民警回忆。

  12月16日晚,葫芦岛市公安局一辆通勤车与一辆中巴客车发生交通事故,两名民警遇难,10多名民警和工勤人员受伤,至少10人伤势严重。

  回忆 民警被甩到车前

  昨日中午,葫芦岛市公安局南票分局一名姓王的民警,在该市中心医院的病床上,讲述了16日傍晚那场

车祸

  16日16时20分,南票公安分局近20名民警和工勤人员乘通勤车回家。老王坐在通勤车倒数第二排。

  老王回忆说,通勤车在王三公路行驶了半个多小时,“突然‘哐’一声响,我被甩到了车前面,当时感到身上压了不少人,胸部非常疼痛,有些神志不清。”

  等老王清醒过来时,他已经在车外,现场停了好几辆急救车。老王被抬上一辆救护车,这辆车一共装了9名伤员。

  在医院里,经医生诊断,老王为胸骨骨折。

  伤亡 受伤者全是警方人员

  在老王的病房里,还有一位受伤的民警,他的家人正不断给他的大腿按摩,但伤员毫无反应。医生称,这名伤者脊椎骨折,下肢已没有知觉。

  在葫芦岛市中心医院,记者还采访了一位女伤员。据她透露,事故中有两名民警遇难,一名是南票分局经侦大队指导员,一名是一个派出所民警。其中一名遇难民警的妻子也在车祸中受伤,她还不知丈夫已经去世。

  除了中心医院收治的这3名伤员外,葫芦岛市广霁医院还收治了9名伤员,其中一人颅骨粉碎性骨折,已经死亡,一人伤势较轻未住院,剩下7个人大腿、胳膊等处骨折,但没有生命危险。

  葫芦岛市交警支队一民警证实,确有两名民警遇难,但究竟多少人受伤不清楚。这位民警还说,车祸中的小客车没有人受伤。

  据了解,葫芦岛市政府和公安局的领导已看望了伤员和遇难者家属,并指示要全力治疗受伤者。

  现场 一民警被座椅夹住

  广霁医院的许医生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现场的情况。

  许医生说:“当天晚上6点左右,我们接到电话派出两台救护车、4名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到现场时,那里已经有很多民警。当时一辆中巴车车头顶在通勤车前轮附近,通勤车的车门已经打不开,

发动机还发出很大的嗡嗡声。

  此时,通勤车里还躺着五六个人。当时有一个人被两个坐位靠椅夹住,大腿已经骨折。许医生立即和两名救护车司机从窗户钻进车,把受伤民警送到车外。

  还原 通勤车座位大多移位

  昨日,记者在葫芦岛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的院子里见到了事故中的两辆车。

  通勤车的座位大多移位,座椅靠背和车厢地板上到处都是血迹。通勤车黄色的外车身上,还有几个血掌印;出事的小客车车前脸有明显被撞痕迹,前风挡没了,但车体未变形。

  记者还注意到,两辆车车尾都没有损伤,但是通勤车右侧有摩擦痕迹,右侧前轮也被撞瘪。在采访中,有多位目击者对记者说,事发后的情景是,通勤车停在内侧车道上,车头顶着土堆,而小客车则顶在通勤车侧面。

  原因 占道土堆疑为“凶手”

  参与事故处理的民警说,现在可以肯定的是通勤车与客车发生了接触,但是初步分析通勤车受到的外力主要是撞到了路上的一个土堆。更具体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与小客车跑同一条线路的司乘人员证实,那个土堆有一人多高,土堆中还有一块大石头,通勤车可能是撞在石头上了。

  许医生也说,他确实看到通勤车前面有一个像是大石块的东西。记者还了解到,昨日下午,土堆已经被推到了路基下。警方分析土堆应该是大货车出现故障后卸在那里的。

  昨日19时许,记者拨通葫芦岛市殡仪馆电话,工作人员说,16日晚上从车祸现场接来一具尸体,但目前还没看到家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