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大启动2006年自主招生将招2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2:3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2月17日讯(记者 魏巍)山东大学今天公布了2006年本科生自主选拔录取简章,拟自主选拔录取本科生200名。明年1月8日前,符合条件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可报考。

  山大2006年自主招生仍分A级考生和B级考生。被确定为A级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重点本科控制线,就可以录取;被确定为B级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山大在考生所在省录取线下20分(重点本科控制线上),就可以录取。

  省级重点普通高中(省级规范化学校)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一是文化综合成绩列所在中学年级前2%的优秀学生;二是高中阶段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获得二等奖或同时获至少两项三等奖的理科考生;三是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二等奖以上获得者、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者”;四是体育专长突出,运动成绩相当于二级运动员水平;五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保送资格的考生;六是高中阶段获得经山大本科招生专家委员会认可的全国性重大奖项或有突出特长的考生(不包括符合山大艺术特长生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

  考生可通过山大本科在线招生网站报名,于2006年1月8日前把材料寄至山大招办。初审名单将于2006年1月12日前在山大本科招生在线网站公布。1月17日上午至18日上午,考生(保送生除外)将参加山大组织的自主选拔录取笔试,考试科目为外语、语文、数学。1月18日下午至19日,考生(保送生、文化成绩列前2%的优秀生除外)将进行特长测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