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小时大火烧光酉阳半条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2:33 重庆晚报

  本报讯前晚11时40分,酉阳县苍岭镇正街一门面房突起大火。当地群众奋勇扑救,连营大火烧了5小时,将首尾相连的18家门面房屋烧毁。救火中,六七名干部群众受轻伤。

  受灾户敖成说,起火的是3幢首尾相连的旧式砖瓦房,均是一楼一底,底楼是门面,二楼是住房,经营百货、服装、药品等。前晚11时40分左右,靠街头的1幢楼两门面突冒浓烟,火苗直蹿二楼。

  最先着火的两户人家共8人,当时都在二楼睡觉,火苗蹿近,有人准备跳楼,被大家阻止。楼下一住户抬来木梯,将木梯伸至二楼,将楼上8人救出。

  因该镇距县城两个多小时车程,消防队无法及时到达,当地村民被迫自救。近10名男村民冒险爬上房顶,掀走瓦片建隔离带。村民李家波上房掀瓦时,单脚踩漏,从房顶坠至底楼。众人将其送往医院,经查,尾椎骨粉碎性骨折。

  大火引燃老供销社库存的10余箱鞭炮。“鞭炮一直响了几个小时。”苍岭镇办公室人员陈先生称,除鞭炮爆炸外,几幢楼的10余只液化气罐也先后发生爆炸,响声震耳欲聋,所幸居民已撤离,无人受伤。陈证实,被毁的18家门面,有七八十米长,接近半条街的长度。

  酉阳消防队随后长途施援,将火扑灭。经统计,共有13户人家受灾,大量百货、布匹被毁。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当地消防设施缺乏。”

  昨上午,该镇政府已紧急成立了事故调查、救灾安置等6个小组,开始赈灾救济工作。受灾户食宿已得妥善安置。据悉,着火楼房将全部拆除,政府将采取措施支持灾后重建,事故原因有待调查。

  (记者朱亮)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