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产钢铁年交易量却居前列 “虎邱现象”全国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2:56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罗侠)12月17日,为期3天的全国钢材交易市场高层研讨会在南宁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业界精英们就如何进行网上市场经营、如何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中做大钢材物流市场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作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钢材市场之一的南宁虎邱城北钢材市场立足于一个不生产钢铁的城市,现货交易量、交易额却都位居全国同类市场前列,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称其为“虎邱现象”进行了研讨。

  据了解,在原南宁虎邱钢材市场整体搬迁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由南宁市东明实业有限公司和南宁重型机器厂共同投资经营的南宁市虎邱城北钢材市场,首期用地535.62亩,发展规划用地1000亩,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钢材市场之一。

  虎邱城北钢材市场于2004年11月建成开业后,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就进入成熟发展期,预计2005年钢材交易量达到240万吨,交易额达到82亿元,均位于全国前列。在一个不生产钢铁的城市却把钢材交易量做到全国前列,这一“虎邱现象”引起了全国同行浓厚的兴趣和热切的关注。相关专家、业内高层人士将深入到虎邱市场去探讨其成功的经营模式。

  据介绍,全国有形钢材交易市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形式已趋稳定,功能不断完善,但也出现了一些诸如无序竞争、重复建设等现象。如何规范市场行为、提升市场业态、顺应国家“十一五”规划的发展要求,使钢材市场健康发展,这已经成为业界人士普遍关注的焦点。

  在本次研讨会上,来自商务部的有关专家还将深入解读国家“十一五”规划中关于市场发展的有关内容,听取政府部门领导对钢材电子交易规范与发展、钢材市场的管理等方面的指导意见,并对钢材交易市场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编辑:韦怡 作者:罗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