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驰援松花江水质监测5名技术人员赶赴黑龙江省抚远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3:0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2月17日讯(记者芦燕娟)由于受污染的松花江下游区域缺少分析试验的专业人员,我省紧急从省环境监测站和济南、青岛、淄博3市站抽调5名技术人员,赶赴黑龙江省抚远县支援松花江污染监测。

  据了解,松花江污染带已移出佳木斯断面,由于下游区域缺少分析试验的专业人员,国家环保总局紧急从各地环保部门调集一批专业人员和设备。

  省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说,吉林化工双苯厂爆炸引发松花江水污染事故后,环境应急监测任务重、技术力量不足,应中国环境监测中心站要求,我省紧急抽调5名作风硬、业务精、年富力强的有机物定性定量分析骨干技术人员组成应急监测技术小组,赴黑龙江支援松花江污染监测。这次应急监测的地点位于中俄边境的黑龙江省抚远县松花江出境断面,是我国境内布设的最后一个监测断面,也是配备技术力量最强、监测仪器最先进的监测点,由中俄双方联合同步监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