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遵义至重庆客运车票不超过8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3:02 重庆商报

  -渝湛高速千里行③-

  昨日行程

  行程:重庆-綦江-桐梓-遵义-贵阳

  里程:408公里

  时间:5小时20分

  大通道·发展

  遵义更愿意向重庆靠拢

  “与华南的珠三角经济区域相比,遵义更愿意向重庆靠拢。”遵义副市长刘明在谈到出海大通道向南和向北哪个方向对遵义更重要时举例说,“遵义每天有近3000人坐火车到重庆,遵义人坐飞机都到重庆机场,遵义人到外地从口音上别人还以为是重庆人。”

  刘明是地道的重庆铜梁人,昨天与记者话起乡音,刘市长格外兴奋,他说,以前他春节回老家自己开车要8个小时,现在修通了高速,不到3小时就能上内环高速再从成渝路到铜梁,只需40分钟。

  据悉,遵义市已与重庆签订“1+N”协议,双方就能源、旅游、交通运输各个方面全面合作。刘明说:“重庆有长江,运费便宜,辐射长江流域城市, 比走南宁出海通道更利于遵义发展。”目前重庆是遵义投资最大的区域,重百遵义店日前已经落成,预计在渝湛高速崇遵段开通后就能开张营业。而遵义又利用当地煤矿,建立起专给重庆供电的火电厂。

  大通道·动态

  重庆至贵阳客运线下月开通

  “重庆——贵阳的客运线路招标已经结束,重庆3家公司组成联运公司经营该线路。”昨日,贵州省遵义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简书岗说,这条线路将在春运前开通。此外,定于12月26日开通的重庆——遵义客运线路票价也已基本出台。

  简董事长透露,重庆——遵义线的客运票价预计在70元——80元之间,不会超过80元,淡季打折下来在60元左右。重庆遵义对开,从菜园坝车站开出,到遵义客车站全程3小时20分。日前,重庆与遵义双方的企业已确定购买安凯高等二级车作为这条线路的营运车辆。

  据悉,在渝湛高速开通之前,从遵义走老路的客车到重庆要8个小时,大部分乘客都愿意坐火车,6个小时就到,还不会堵车。据统计,在遵义重庆之间往返的客流量每天在4000人左右。

  大通道·服务

  渝湛高速连接红色旅游带

  为加大与重庆旅游的合作,将贵州的红色旅游线与重庆的红色旅游带连成一体,遵义市明年将开建遵义至赤水旅游区高速公路,及习水新站高级路,形成习水——赤水——遵义环线旅游路,建成全新的遵义——重庆红色旅游路线。

  这条旅游环线将在3年内建成,届时将形成新的红色旅游线路:

  从重庆出发乘车经渝湛高速1个半小时到达綦江石壕镇红军烈士墓,寻访红军经过重庆綦江时留下的遗迹,在安稳站下,通行费用为小车50元。

  从安稳上渝湛高速,行程约60公里在新站下,经新站——习水高级公路1个半小时到习水风景区,当天可住在习水游玩。第二天早上沿已建成的二级公路到赤水,一路可以参观到赤水红军烈士陵园、红军四渡赤水纪念馆等革命遗迹,中午可到赤水市吃午饭,之后直接沿赤水——遵义高速到遵义市区。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钟扬 采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