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粉哥”偷电视 喊主人帮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3:0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崔静)一“款哥”吸粉吸光家产后沦为“贼娃”,在偷别人电视机时竟叫主人帮一把。昨日,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以盗窃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今年27岁的杨某是彭水县汉葭镇人。据办案民警介绍,杨某家里原来十分殷实,家里经营着一辆东风牌大货车,有房并有十余万元的存款。两年前,杨某开始吸毒品,使原本
富裕的家庭一下子陷入极度贫困之中。没有收入来源的杨某开始入室偷盗,于今年3月份到前后两个月内在彭水县城入室盗窃作案5次。

  今年3月22日下午,杨某在某宿舍楼6楼一户人家入室盗窃了一台29英寸的彩电。当他抱着电视到达2楼楼梯转弯处时,由于电视太重停下来休息。这时,电视的主人徐某正上楼回家。“兄弟伙,帮个忙噻。”杨某向徐某发出请求,并称自家电视坏了,要搬出去修理。虽然“感觉电视机似曾面熟像自家电视”,徐某还是好心地帮着杨某把电视机搬到公路边。看着杨某上车走后,始终觉得不太对劲的徐某赶快跑上6楼,果然发现家门被撬,电视机已经不翼而飞。徐某立即向公安局报了案,“他说话很自信,好像电视机真是他家的一样。”徐某告诉民警。

  今年5月,杨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彭水县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罚金2000元。一审判决杨某不服,上诉到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但仍维持原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