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不少年轻人想吃低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3:10 海峡都市报

  N《南京日报》供稿

  本报讯 “今天你们要不给我办低保,我就不走了!”近日,一名20多岁的女子一个月内已是第6次来到南京建邺区某街道要求吃低保。工作人员以她有劳动能力、且拒绝再就业为由,不同意她入低保。记者从南京多个街道和社区了解到,目前,这种20多岁就吵着要吃低保的年轻人逐渐增多,低保申请者出现了低龄化趋势。

  据了解,这名年轻女子和其丈夫都是独生子女,婚后在双方父母的帮助下,开了一家餐馆,后因生意不好关门。她称,现在和丈夫都失业在家,没有工作,所以要吃低保。街道民政科的工作人员介绍她去做保洁员,她嫌累。再介绍一份接送小孩上学的工作,该女子又要社区给她买辆接送孩子的自行车以及与家长联系的手机,否则就要“办低保”。

  该街道民政科负责人说,像这对夫妇年纪轻轻的就想吃低保已不是个别现象。

  为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要吃低保?建邺区一名社区主任说,虽然低保标准每月只有260元,但低保户享受房租、子女学费、看病、水电气减免等优惠政策,逢年过节的时候还发一些东西。算上这些优惠,如果一户中一个人上班每月挣七八百元,可能还不如一家三口吃780元低保金过得好。这样一来,有些人就想着去申请低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