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公布劳动保障诚信单位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3:15 浙江日报

  实习生赵佳记者黄宏

  本报杭州12月17日讯(实习生赵佳记者黄宏)12月16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05年度浙江省劳动保障诚信单位名单,其中劳动保障信用A级单位5067家,B级单位43052家,C级单位10261家,失信单位72家。

  据了解,今年,我省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共对6万余家用人单位的劳动保障情况实施书面审查,其中企业单位6.2万家,机关团体事业单位1800家。同时,我省还对1162家省属企业进行了书面审查,评出A级单位285家,B级437家,C级11家。

  据介绍,书面审查的各项内容都符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要求的,为劳动保障信用A级单位;书面审查的各项内容都已基本实施,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和参加社会保险等主要指标达到当地规定要求,并且没有被举报投诉违法案件,为B级单位;书面审查的各项内容初步启动,签订劳动合同和参加社会保险等主要指标达到当地规定要求60%以上,本年度未发生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无两次以下经查实的被举报投诉案件的,为C级单位。

  据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负责人介绍,虽然我省劳动保障诚信单位日益增多,但超时加班,没有按规定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临时工、民工等弱势群体的社会保险参保率低等三大问题,仍然还困扰着用人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