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前两天网上惊现“泄题”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3:20 重庆晨报

  我市810人昨参加广电系统从业资格考试,网上疯传的冒牌“资料”,让不少考生大呼上当

  本报讯(见习记者付妤)昨天上午,全国首次面向社会的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从业资格考试在重庆电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810人参加了重庆考区考试。有趣的是,考前两天,一份冒牌“考试大纲”在网上流传,令不少抱有侥幸心理的考生大呼上当。

  考试前夕网上惊现“泄题资料”

  采访中,不少考生告诉记者,早在几天前,各大网站上就开始贴出一份“考前复习资料”,被考生们传为考试重点,并互相传阅。

  昨日,记者登录考生们指出的一个网站,找到被广泛流传的那份资料。该资料以试卷形式出现,分为三套,每套有单项选择30题,多项选择5题,简答5题,辨析1题,论述2题。

  以讹传讹考生事后大呼上当

  上午10点,第一科《综合知识》结束,陆续有考生交卷走出考室,一位女性考生一出门就向同伴们说:“什么复习资料嘛,完全不一样!”

  一个女生告诉记者,前晚,同事传给她一份资料,共一万多字,说考题有可能提前泄露,她抱着宁可信其有的态度连夜看了一遍,但昨天一看到试卷就发现,资料与试卷完全不符合:“资料上面专业知识比重较大,而考题中政治题目较多。”

  考卷保密武警护送连夜抵渝

  随后,记者在一个名为“碧塔传媒”的网站中看到,针对本次考试,该机构专门组织了考前复习班,并向全国开办模拟试卷邮购服务。有考生指出,三套被讹传为泄题的试卷就是该考试培训机构的模拟试卷。

  据悉,本次考试试卷于14日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派遣的2名专人护送到重庆,保存在驻重庆电视台武警中队警戒室封存,保密工作滴水不漏。而昨天早上,市政府及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更是亲自到考场巡考。

  60个工作日后可查成绩

  本报讯(见习记者付妤)今年全国范围内有6万多人报名参加考试,重庆考场有810人,其中180人报考主持人。由于是广电系统从业资格考试首次接受社会人士报名,重庆地区应考者中,社会人士和在校大学生占了约30%%。

  据介绍,广电系统将逐渐对从业人员资格进行规范,没有相关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只能从事辅助性工作。

  播音员主持人口试将于今天上午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有关笔试和口试成绩将在60个工作日后公布于相关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