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依托项目建设优化产业结构 潜江做活做足本地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3:5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 贾汉平 通讯员 胡定平 徐宗兵 报道:潜江市立足本地资源招商引资,突出主导产业加快项目建设,带动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新型工业化特色更加明显。元月至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28.93亿元,同比增长20.1%。

  潜江地下油气盐、石油、天然气、岩盐、卤水等储量丰富。市委、市政府依托本地资源优势,科学、务实招商,元月至10月共引进外资14.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9%。他们
利用潜江籍在外成功创业人员多的优势,实施乡情招商,一年多来已成功引进亚利服饰、联盛制衣、源鑫纺织等回归企业10多家,引进资金5.3亿元。

  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建设的重心,潜江市确定2005年为项目建设年,建立“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市领导挂帅,一个工作专班,一套管理办法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今年到10月底引进项目196个,是历年引进项目最多的一年。其中过千万元的项目58个,已投产18个。

  潜江市以工业园区为载体,围绕产业特色布局,实施产业集群战略,突出发展医药化工、纺织服装、冶金机械、农产品加工等四大支柱产业,带动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红红火火的项目建设,推动了潜江经济快速增长和社会和谐发展。全市元月至10月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17.59亿元,同比增长4.72倍。经济效益综合指数137.76%,高于上年同期49.4个百分点。企业从业人数7.09万,其中新增就业1.36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