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网上评“三好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4:59 今日早报

  通讯员王兴国俞帅锋本报记者任斌

  早报讯“本学期的学评教活动,将通过网上打分形式进行,具体网址为……请各班任课老师通知各个授课班级。请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上网打分……”近日,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党政办的王廷老师,像其他许多教师一样,收到了这样一条手机短信。又到学期末,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考评教师出新招,教师好不好学生说了算。

  “学评教”活动,是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推出的一项新措施,近年来已在全校推广。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这个学期末,科技学院每个学生可通过网络,结合平时各班级授课老师的课堂教学、作业批改、课外辅导等情况,在网上直接针对每个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总体评分等五个项目进行打分。

  以往通常是由各班学习委员,携带“宁大科技学院课程课堂教学质量评估表”进教室,让同学们直接填写表格,评选打分过程,是在教室里统一完成的。

  全院各个任课老师在课堂教学评分中的比重为:院属教师:学院评分占50%,学生评占50%;外籍教师:学院占20%,学生评占80%。评估等级分为A、B、C、D四个等级,而评比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每个任课教师教学质量等级的评定、教学工作量计算和职称晋升等。

  该院人文分院副院长罗思明认为,在网上为各任课教师打分,充分发挥了计算机的优势,使每位教师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对自己教学情况的意见反馈,更好地提高以后的教学质量,更重要的是,使学生在评价老师的过程中,能反思课堂学习质量,真正做到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该院教学科研部部长朱慧新则认为,网上“学评教”活动,对提高学院的教学水平有很大帮助,但是网上打分,有些学生过于随意,导致有些评价不能客观反映任课老师真正的教学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