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枣阳老乡请海胜说家乡话 从军20载乡音虽改情难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5: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黎阳清、周寿江、秦璇、赵飞报道:“实在对不起,离家太久了,讲不好家乡话了。”昨日,“神六”载人航天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武汉大学与学生代表互动。一名女生的提问让聂海胜为难了。

  提问的这名女生是武大法学院学生,来自我省枣阳。她在介绍了和聂海胜是老乡后问道:“在枣阳,你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请你用家乡话回答。”聂海胜笑了笑,真诚
地说:“真不好意思,离家太久了,说不好家乡话。”但他普通话讲出的答案令台下掌声雷动。聂海胜告诉这名小老乡,他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妈妈拿着木棍赶他去上学。

  据了解,聂海胜14岁那年,父亲因病去世,作为家里唯一的男劳力,他辍学回家帮妈妈务农。母亲希望他有出息,拿着木棍将他赶回了学校。聂海胜说:“没有妈妈,就没有我的今天。”

  见面会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学生,大学生们均表示,聂海胜在回答小老乡的提问时,“诚恳得令人感动”。他们还说,在这一回答背后,折射出的是聂海胜为祖国航天事业所作出的牺牲和贡献。

  据悉,自1983年6月聂海胜被“招飞”入伍后,22年中他仅回家乡枣阳三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