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A型血短缺近一年 血库亟待A型血救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5: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通讯员 袁明超 刘自强 报道:昨日,武汉血液中心A型血库存量再次告急,仅能保证武汉市2—3天的临床用血量。

  据介绍,入冬以来,武汉市临床A型血液的用量居高不下,血液库存出现严重偏型,A型血液最低库存一度仅为200单位,为正常库存量的15%,并且A型血液短缺的现象从2004年底开始,持续了近一年时间。

  据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正常人群血型分布比率大致为A型30%、B型25%、O型35%、AB型10%四大类。按照血型分布比率,A、O两种血型的血液临床用量比较大,因此,这两种血型的血液库存量相对也要高一些。

  现在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时间,目前血库已经开始储备春节期间急救用血,而春节期间武汉每天A型血的临床用血量约400单位。武汉血液中心呼吁:A型血的爱心人士尽快踊跃献血,以挽救与您同血型的病人。

  捐血地点:武汉广场、佳丽广场、中南商场、鲁巷广场、徐东销品茂流动采血车、汉阳家乐福捐血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