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虚假抽逃出资2600多万元永康一经理被判刑三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5:57 今日早报

  

  据新华社永康市良宝动力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吴福舫,为了增加公司注册资金,违反公司法规定,虚假出资2600万元后又抽逃,结果不仅使公司一夜间濒临破产,自己也陷入了牢狱之灾。日前,吴福舫虚假出资案在永康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吴福舫被当庭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处罚金60万元。

  法院介绍,2004年2月,57岁的吴福舫与两名亲属商量策划,决定变更公司登记,将公司注册资金提高到4000万元,并与某公司总经理商量借款2600万元,称该款只用于公司增资,等验完资立即归还。当月12日,良宝公司从账户内转出498万元,加上之前所借的2600万元作为公司增资款存入银行的临时账户,吴福舫将其中的640万元以自己的名义增资,以儿女的名义增资了2458万元,以此骗取会计师事务所的验资报告。

  在验完资的第二天,即将2600万元验资款抽出归还给某公司。一星期后,良宝公司拿到了工商局核发注册资金4000万元的营业执照,后以公司注册资金4000万元进行银行贷款及为其他公司担保银行贷款。

  不久,良宝公司就因无力偿还银行贷款,及协作厂家数千万元的债务而深陷混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