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光冰雪温泉 四川冬天也好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6: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四川日报记者 陶然 鲜荣 成都日报记者 许皓 记者 黄哿) 昨日,四川首届冬季旅游发展大会在攀枝花市落下帷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学忠提出要把冬季旅游产品开发纳入全省旅游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冬季旅游目的地。张学忠说,发展冬季旅游是优化我省旅游经济结构
,提升旅游发展水平的重大举措。从发展趋势上看,人们对冬季旅游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而从资源禀赋上看,我省发展冬季旅游具备很多有利条件,九寨沟冬季里银装素裹、冰瀑、冰挂、冰海子随处可见;海螺沟冰川与温泉、森林共生,蔚为壮观;西岭雪山“窗含西岭千秋雪”的景致自古闻名;而冬季阳光灿烂、碧空如洗的攀西地区也是旅游休闲、运动健身的理想去处。优良的冬季旅游资源为我省加快冬季旅游产品开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学忠要求我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冬季旅游摆在旅游发展的重要位置,认真搞好冬季旅游发展规划,整合冬季旅游相关产业要素,同时积极完善冬季旅游配套设施,加快开发以阳光、冰雪、温泉、运动等为主题的旅游产品,推出一批创意新、参与性强的冬季旅游项目,不断扩大我省冬季旅游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张中伟强调,明年是“

十一五”第一年,做好明年旅游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旅游业又快又好发展。一是打造精品、二是开拓市场、三是创新机制、四是加强管理、五是优质服务、六是统筹协调。

  张学忠、邵琪伟为攀枝花市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授牌。

  会议由蒋巨峰主持。甘道明、郭永祥、王荣轩、张作哈、杨海清、陈文清等领导以及应邀参加大会的成都市领导葛红林、何华章等出席会议。

  又讯昨日,攀枝花市推出两条精品旅游线路:一条是百里生态旅游长廊游线,包括红格温泉度假区?二滩国家森林公园一线;还推出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观光路线,其行程包括采矿、选矿?炼铁、炼钢?热轧、冷轧?万里长江第一漂等。(黄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