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台至大连客船 男女分舱防性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6:16 时代商报

  据中新社12月16日电 火车卧铺男女分室售票,已有徐州火车站的先例。烟台港客运总公司则在中国内地水路客运第一个推出这种人性化服务。17日起,烟台港务局在渤海湾烟台至大连海上航线上首推“男女分舱”。

  烟台港客运总公司市场计划部孙先生对记者称,现在是试运行,看看旅客是否欢迎,将首先在条件较好的“棒槌岛”号和“葫芦岛”号的二、三等舱实行“男女分舱”。他说
,实行“男女分舱”不会影响上座率,在目前的运输淡季肯定可以保证。一般客轮二等舱为两人或4人间,三等舱是6人或8人间。假如一位女士与一名或多名男士共处一室,尤其是在夏天或夜间乘船会有诸多不便,女士往往觉得挺尴尬,还担心安全问题。

  17日上午,在烟台港客运售票处,一位经常乘船的年轻女士获悉可以买到“男女分舱”的票后对记者说,这样很好,更人性化。她称,自己乘船单独与几个陌生男人同处一室时,经常会有异样的眼睛盯着自己,心里很不舒服。有关部门统计,每年在轮船船舱里发生的性骚扰案件至少有数十起。

  不过,也有人士担心,实行“男女分舱”轮船公司要付出代价,可能会在客运旺季引起亏舱(即船舶不满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