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局破案成绩大排榜 命案侦破数要超过发案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6:29 东北新闻网

  “我们就是要通过对全省各市区县公安局大排榜的形式,让老百姓知道哪些公安局长是干活的,哪些公安局长的业务能力是差的!”

  “我们拿着纳税人的钱,必须给百姓们干好活!”

  “我国处在刑事犯罪高发期,公安机关必须让犯罪分子受到审判,让他们受到法律
制裁!”

  昨日下午,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许文有总队长在“全省公安机关打击刑事犯罪百日攻坚会战”的战果发布会上,激动地向全省人民发出庄严承诺的同时,还将分别处在正数和倒数的公安局多次予以了披露。

  命案侦破数要超过发案数

  核心提示:

  誓于近期至少侦破28起命案,10起公安部督办车案全部侦破

  两个月前,锦州、抚顺等市的三家公安分局领导因在百日攻坚会战中,因阶段性战绩落后而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检讨。由此,开创了我省公安机关领导因战绩滞后而公开检讨的先河。

  “末位排名,公开检讨”的举措无疑让公安局长们感到了无形的压力。就在我省打击刑事犯罪百日攻坚会战已经进入尾声之际,许文有总队长总结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正以高昂的斗志,坚韧不拔的精神,全力以赴进行最后冲刺。百日攻坚会战打得有声有色,达到了预期目的。”

  截止到12月10日,我省侦破命案比上月提高了3.37个百分点,按照侦破命案破案数超过发案数的总体要求,我省距这一目标仅差28起案件;全省提起公诉的犯罪嫌疑人数量与前三年同期平均值相比提高了11.33个百分点;抓获网上逃犯与去年同比上升15.6%。

  同时,全省公安机关共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4名、公安部B级通缉逃犯25名,抓获外省网上在逃人员与去年同比增长86%,抓获本省外市网上在逃人员与去年同比增长近二倍。开展“打击盗抢机动车专项行动”以来,10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系列盗抢汽车案件全部告破,侦破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盗抢汽车案件20起。

  ( 辽宁法制报 王建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