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长会成“批斗会” 50名家长“弹劾”15岁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6:32 东北新闻网

  “上课接话”“不尊重老师”“花钱指使他人殴打同学”……这一系列“罪行”,说的是沈阳市某中学的15岁初二年级男生小风。由于小风的行为,导致该班级的正常教学秩序受到了影响,与其同班的近50名学生家长准备“联名上书”要求学校将小风“开除”。而学校对此表示“只能说服教育”。小风的受教育权与学校的惩戒权之间碰撞出了火花

  家长会成“批斗会”

  矛头指向初二男生

  10月末的一天,沈阳市某中学初二年级二班召开了一次家长会。就在班主任总结完全班成绩后,一名家长突然拍案而起:“我要求学校让小风离开这个班,不能因为他一个人而让全班的学生都上不好课!”没想到,这句话成了“导火索”,“引爆”了众多有相同意见的家长们的怒气,家长会立刻变成了“批斗会”,几乎所有到场的家长开始例举小风平时欺负同学、上课接话甚至辱骂老师的恶习。

  “听孩子回家说,小风不爱学习,不服老师管教,还拉帮结伙在课上捣乱,最近几次课上他闹得更凶,每堂课只能上十分钟……教学无法正常进行,同学们也无法正常学习……”小风同学的母亲愤恨地说,“当初选这个学校就是为了孩子有个好的学习环境,哪知和小风这样的孩子一个班?眼看就要中考了,班级再让他闹下去还能有好吗?如果学校实在管不了他,就应该把这样的害群之马开除出去!”

  家长会的当天,这个班级的近50名家长们准备“联名上书”要求学校“劝退”小风。而这一切,小风及他的父母并不知情。因为小风的父母都在国外。

  学校无权开除小风

  管理方式没有其他办法

  家长们的“决定”让学校和老师左右为难。这所学校的德育副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表示,“小风确实是出了名的不好管。他是个特殊的孩子,在他出生4个月的时候,父母都去了国外做生意,他一直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虽然他的家里很富裕,但是却不能像其他孩子那样享受到父母的关爱。”小风早在初一年级的时候就让教师头疼。为此,学校给这个班配了最出色的班主任。老师几乎天天找他谈心,不过收效不大。前不久,学校还给了小风一个校内警告。

  ( 辽宁法制报 齐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