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伊犁河上游发生五十年不遇凌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6:3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7日电(记者赵春晖)受持续低温以及漂流浮冰的影响,新疆伊犁河上游部分河段发生五十年不遇的凌汛,致使水位不断抬升,河流改道。

  截至17日,伊犁河上游支流特克斯河主河道卡普其海段已形成长达8公里的大面积冰凌和冰坝,河道堵塞致使河水四溢。由于凌汛仍在逐步扩大,已影响到2座跨河大桥以及大桥两侧公路的通行,并威胁到沿河居住牧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特克斯河卡普其海水文站的观测纪录显示,每年此河段的流冰量都在1000万立方米至1600万立方米左右。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水利局总工程师王春新说,由于近几天伊犁河谷的气温急剧下降,造成这些流冰大量冻结,堵塞河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