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班客轮试行 烟大海上航线男女分舱防性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6:53 东北新闻网

  昨日,国内水路客运首个“女士专用舱”亮相,烟台至大连的“棒槌岛”号和“葫芦岛”号的二、三等舱开始实行“男女分舱”。但是大连港客运站并没有开始销售“女士专用舱”的船票。

  据了解,昨日20时30分烟台至大连的“棒槌岛”号迎来了第一批“女士专用舱”的乘客,她们在客船二、三等舱享用着两人间至八人间不同等级的船舱服务,避免了独自出行
的女士与一名或多名男士共处一室,而产生的一些不便和尴尬,减少了安全隐患。有关部门的统计数字显示,每年在轮船船舱里发生的性骚扰案件至少有数十起。

  据烟台港客运站问讯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烟台港每天至少有十五艘客轮开往大连,仅仅是烟台到大连20时30分和22时的两班“岛”字号部分等级的六个舱位开始试行“女士专用舱”。现在是旅客航运的淡季,客舱并没有满载,但是受到很多的女乘客的欢迎,这样既避免了男女同舱带来的一些不便,同时旅途舒适度也增加。

  但是当记者打电话给大连港客运站询问“女士专用舱”一事时,得到的答复是:还没有得到任何部门的通知,大连港并没有开展此项业务。

  ( 辽沈晚报 刘红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