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人报考打拥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7: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这边公招挤

  昨日,是成都市90个市属事业单位公招报名第一天,556个岗位吸引了上万名报考者蜂拥而至。报考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现象,一些不限专业的岗位成为热门,而有的岗位甚至一上午都没有一个符合条件者。

  专业技能型人才短缺,不同的岗位冷热两重天

  缴笔试费排百米长队

  昨日上午8时,报名者已将中国成都人才市场三楼报名大厅挤满。由于每个单位一般只派出了两个工作人员,审核资料、发放表格、接受咨询……根本忙不过来,报名者很快乱了秩序,将各个展台围得水泄不通。

  上午10时30分许,整个报名现场人头攒动。手持报名表的应届毕业生张力称:“人太多,空间有限,我都感觉呼吸困难了。”在一楼的报名缴费处,从上午8时至12时,排队缴纳笔试费的报考者一直排着近百米的长队。

  报个名竟然花三小时

  “竞争太激烈了!”昨日,代自己在温州医学院的女儿报考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市民张先生感叹道。他上午8时就来到现场,由于人太多,等到9时才将女儿的资料递交到单位审核人员手中,直到上午11时,才帮女儿成功报名。

  通过现场报名,张先生估算二医院一上午已接受了上百个报名者报名。4天下来,每个岗位的竞争比例至少是1:40。市计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所属的不少事业单位现场工作人员都纷纷感叹:“报考者真多,早就达到开考比例了。”

  不同岗位冷热两重天

  通过昨日现场成都市90个市属事业单位的报名情况分析,尽管前来报考者总量上万,但报考出现了严重的冷热不均。不限制专业,学历为专科以上等“宽松”条件的岗位出现报考者“挤破头”现象。其中,市交通局公路管理处和市就业局成为热门单位。

  而在成都市殡仪馆的报考展台,由于岗位需要技能型人才而门庭冷清。市殡仪馆廖老师忧虑地称:“我们现在急需机械维修师和电器维修师,但一上午都没有一个完全符合报考条件的电器维修师。”记者发现,不少报考者被其机械维修和电器维修专业的专科以上学历的报考条件挡在门外。与此同时,液压机械、环境保护、生物技术等专业性人才都成为紧缺人才。

  不过,一些偏冷的事业单位却受到热捧。成都精神病院招考的10个职位,昨日均有人报名,甚至还有男生报考该院的护士专业。

  提示

  明起可到单位报名

  昨日,不少报考者因资料不齐全而未能报名。成都市人事局有关人士称,此次公招集中报名时间为12月17、18日,地址在中国成都人才市场(宁夏街136号);12月19至22日,报考者可直接到招考单位人事部门报名。

  注意带齐各种证件

  据了解,报名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等)、报考资格条件的相关证明(毕业证、学位证、职称证等)及1寸免冠近照1张。2006年毕业的普通高等教育院校学生报名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学生证或学校开具的相关证明等)、自荐材料及1寸免冠近照1张。

  记者王蓉刘云飞摄影谭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