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启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7:23 汉网

  (记者宋兰兰 通讯员陈林)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我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上获悉,“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程”正式启动。100所社区青少年示范学校,将接受由青少年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团、武汉青少年阳光心理辅导团提供的对口服务。

  据介绍,“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程”,主要是着力构建五道预防体系:以家庭为基础的成长监护体系、以学校为主阵地的素质教育体系、以预警为引导的环境
治理体系、以社区为载体的闲散青少年社会帮辅体系和以矫治为重点的罪错青少年司法挽救体系。

  市委副书记程康彦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工作,要针对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流浪儿童、问题青少年等重点群体做好预防工作,突出加强思想上疏导、生活上解困、学习上帮助、行为上纠偏、就业上扶持。

  市领导程康彦、黄关春、李云飞向王志新等13人颁发了“首届武汉市杰出青年卫士”荣誉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