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7: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解悦)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我市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开始。高淳县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志军的基层党建联系点,也是他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联系点。昨天,罗志军在这里调研时强调,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形式要切合农村实际,效果要得到群众认可,真正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要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把村级党组织新形象树立起来,把农村党员新面貌展示出来,把科学发展新业绩创出来,把南京郊县新农村建设推动起来。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省委
组织部副部长徐金万参加调研。

  罗志军一行先后察看了高淳县刚刚改造一新的湖滨大道和湖滨广场、武家嘴村农民新村以及山庄村野山鸡养殖基地。武家嘴村是全国文明村,村民都搬进了县城边统一规划建设的别墅。在武家嘴村村民武因春宽敞的家里,武因春告诉罗书记,今年自己经营了一条集装箱海运船和两条内河运输船,总投资近2000多万元,经过他和两个合伙人的努力经营,今年人均纯收入有望超过250万元,明年武因春还准备再上一条运输船,扩大经营规模。罗志军说,“十一五”期间南京将努力打造长江国际航运中心和现代物流中心,为武家嘴这样的造船基地和运输大村提供了极好的机遇,希望村民抓住这样难得的机遇,继续做大做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自己富裕起来的同时,还要带领身边的其他群众一起致富。罗志军说,武家嘴村在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上走在了全市农村的前列,还要在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等方面积极探索,在全市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志军听取了武家嘴村、江张村、山庄村、宝塔村等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情况汇报,听取了高淳县负责人关于实施“强基工程”推进新农村建设情况汇报。罗志军指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本指导思想,就是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有针对性地开展正面教育,解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问题,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问题。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要紧扣农村的现实状况,形式要切合农村实际,效果要得到群众认可。罗志军特别强调,一定要找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通过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每个村切实解决几个问题,取得群众认可的扎实效果。

  罗志军指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核心,就是要改变农村的落后面貌。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从致力于“三个激发”上取得突破,要激发农村党员带头致富的创业热情,既要自己带头致富,还要带领群众一起致富。要进一步狠抓思想解放,狠抓技能培训,提高农村党员的致富本领,同时抓典型带动,树立各类创业典范。要激发村级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努力找到一条发展村级经济的路子,实现壮村富民;抓好一个规划,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处理好一方事务;要倡导一种新风尚,努力实施“清洁水源、清洁田园、清洁家园”的“三清”工程,解决农村屋内现代化,出门脏乱差的状况。罗志军强调,农民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体,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激发广大农民建设郊县新农村的内生力量,从农民最关心、最期盼、受益最直接的事情做起,切实解决好吃水行路、垃圾处理、就医上学等,使农民在先进性教育中得实惠,心甘情愿跟着党走,心满意足地享受改革的成果。

  徐金万也对我市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他说,高淳县开展的“强基工程”思路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扎实、成效明显,希望高淳县的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能为全市乃至全省作出示范,真正做到“把农村党员身边的先进典型树起来,把每个党员的先进性标准明确起来,把体现党员先进性的实事干起来”。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