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地产老总捂死妻女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06 潇湘晨报

  

房地产老总捂死妻女后自杀

  华港花园董事总经理马豪一家三口死在家中一案最终以马豪捂死妻女之后割腕自杀的侦查结果告终。16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这一最终结果。警方同时向记者披露,在走访调查当中,民警发现马豪近期有严重的精神忧郁症状,精神不振,曾表示无法承受工作上的压力,流露出自杀的念头。马豪是怎么患上精神忧郁症的?为什么自杀前要杀死妻女
?都市人的精神卫生问题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

  其妻女曾服用安眠药

  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12月13日广州市天河区华港花园马豪一家三口死在家中一案,经过广东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机关有关部门连续三天的昼夜紧张侦查,现已查清此案。警方证实,马豪是在其妻李馥琛、其女马莹服用安眠药物、处于意识不清的状态后,捂两人口鼻,导致两人窒息死亡。马豪自己则割腕自杀死亡。

  12月13日中午1时许,广州市天河区华港花园华港西街一住宅内发现三具尸体。经查,死者分别为马豪(华港房地产发展公司总经理)、李馥琛(马豪妻子)及马莹(马豪女儿)。

  此案发生后,广东省、广州市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尽快侦破此案。广州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现场勘查,住宅门窗完好,大门及房门均反锁,钥匙齐全,屋内物品摆放整齐,无发现打斗痕迹,室内物品未发现丢失。警方还深入细致多方走访调查中掌握到,马豪近期有严重的精神忧郁症状,精神不振,曾表示无法承受工作上的压力,流露出自杀的念头。

  警方综合案发地现场痕迹勘查、外围相关人员的调查访问、法医对尸体的解剖检验及化验工作结果,以及从现场获取的遗言文书内容和其他物证等,证明马豪在其妻李馥琛、其女马莹服用安眠药物、处于意识不清的状态后,捂两人口鼻,导致两人窒息死亡。

  据广州日报

  疑患“微笑型抑郁”

  抑郁症患者必然消极,严重的抑郁症患者必然会有自杀倾向。如果华港房地产发展公司的总经理马豪的确患有抑郁症,那么他的自杀不难理解。然而,他为什么会杀死多病的妻子和风华正茂的女儿?一个很平实的答案可能更有说服力———他爱自己的妻女,所以要为她们做他以为的正确选择。

  我们生活在阳光下,但马豪很可能生活在我们所不知道的阴影中。并且,如果马豪是严重的抑郁症患者,他会无限放大这个阴影,从而对自己的未来失去信心。

  几乎所有人都在说,马豪“平和”、“自信”、“乐观”,没道理自杀,但这无法排除马豪是“微笑型抑郁”:将微笑展示给别人,将抑郁留给自己。这一边越勉强强微笑,那一边抑郁情绪就越重。因为当他微笑的时候,他失去了让亲朋好友和他一起分担抑郁的机会。马豪很爱他的妻子和女儿。但是,如果他一直是包办性的中国式的爱,即一切都为妻女着想,妻女的一切他都要替她们安排好。那么,他再来一次极端地为妻女着想———“我们都没指望了,我们一起离开这个阴暗的世界吧”——也并不离奇。

  一个人与另一个人之间是有界限的,但包办性的爱发展到深处,这个界限就会消失,在关系中处于控制地位的人就会倾向于替所爱的人做各种选择。如果他是阳光的,他就替所爱的人做阳光的选择;如果他是阴暗的,他就替所爱的人做阴暗的选择。

  马豪或许忘记了,如果他给妻子和女儿一个机会,她们或许会做另外一种选择。

  据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