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苦盼半月终于天晴(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45 每日新报

  《齐鲁晚报》供本报专稿据威海市气象台有关人员介绍, 16日 20: 00到 17日 14: 00,威海市降雪量达 7.2毫米。由于大雪, 17日上午由上海飞往威海的 FM9257/8航班无法降落,最后迫降烟台机场。下午由威海飞往上海的航班取消。

  在公路交通 16日已基本恢复的情况下,威海市 17日再次取消了通往市郊三县一区的汽车,高速路由于清扫及时,未造成封闭,该市发往外地的长途车除了部分车次由于道路
原因晚点外,未受太大影响。

  威海市未发布雪灾预警信号,但由于气温较低,积雪融化后容易结冰,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仍未解除。

  不过,记者 17日下午从烟台威海两市气象部门获得了一个好消息,这场在半岛地区持续半个月的超长降雪过程,将在 17日夜间全部停止,从 18日起,烟威地区将享受到最少为期三天的晴好天气。

  从 12月 17日下半夜开始,这场控制两市、历时半个月的强冷空气影响过程将全部结束,标志着有气象记载资料以来同期持续时间最长、降雪量最大的一次降雪将彻底画上一个句号。

  这场强降雪过程是烟台自 1961年、威海自 1959年有气象记载资料以来最大的一次。从 12月 3日 20时至 12月 17日 14时,威海市区累计降雪量为 80.2毫米,烟台市区累计降雪量为 74.1毫米,远超历史纪录。

  12月 17日,在烟台街头,市民顶风冒雪艰难前行。当天,山东省烟台市再遭强暴风雪袭击,平均风力达到 7级,暴风雪给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