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中门前竟有人叫卖作弊文具(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45 每日新报

  138×××××311手机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 99元 +价值 66元宝颜美容美发美体卡):

  文具摊上一套看上去很普通的圆珠笔和尺,居然售价 8元。仔细研究才发现,这套文具竟然暗藏着不少“机关”,这些不起眼的“机关”,竟能神不知鬼不觉地用来作弊。

  新报记者周白石

  昨天 15: 00左右成林道七中门前

  读者所说的文具小摊,与中学大门只有一条马路之隔。小摊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文具,但只有一个文具“套装”最为显眼。因为“套装”的外标签上注明,它的售价为 8元。其实,这套价值不菲的“套装”,只有一支色泽、工艺都非常普通的圆珠笔及一把短尺。那么,这套相貌平平的“套装”售价为何如此之高呢?

  借买文具的名义,记者终于得知其中的奥秘。“它们看上去普通,其实是为了不引人注意。这把尺看上去很简单,实际上可是把‘子母尺’。”说着,摊主将尺取出,按住中间位置,轻轻向前一推,尺槽中夹着的子尺就被推出一大截。子尺和母尺之间,也露出一层空隙。“看见没有,这点缝儿,就能夹两三张字条。要是考试前,把需要的资料写在上面,就能躲过老师的检查,用起来也很方便。”

  圆珠笔上半部分是透明的,笔管内印着卡通图案,看上去没什么特别之处。然而,笔管外侧有一截金属片,摊主抓住金属片轻轻一拉,笔管内卷成一圈的卡通画就被拉出。只见卡通画的背面,没有任何图案。摊主说:“别看这支笔很细,可卡通画却很长,它的背面能写不少东西,考试时神不知鬼不觉地就能查看提前写好的资料。除了这支笔的主人,谁都不知道其中的奥秘。”话音刚落,摊主手指一松,卷轴就自动弹回到原处,从外表看,根本看不出任何痕迹。

  摊主说,别看“套装”的价格偏贵,却是物超所值。所以,几乎每天都有七八个同学购买,甚至有时还会脱销。记者离开的时候,几名穿着校服的学生又围到小摊前。

  新报记者赵建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