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技术产业区通过国家示范区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日前,由国家环保总局、科技部、天津市环保局及有关专家组成的验收组,通过了对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华苑产业区创建ISO14000国家示范区工作的现场验收。这是国家颁布新的创建条件后本市第一个建成的ISO14000国家示范区,也是天津第一个实现清洁能源生产、实现无燃煤区域和开通中水河道,将中水系统纳入基础设施建设的区域。

  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建于1988年,1991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随着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区内已基本实现“九通一平”,即给水、污水、雨水、道路、电力、热力、燃气、中水、通讯与土地平整,由于投资环境不断提升,吸引了一大批高科技项目相继落户。2000年,该园区按照ISO14000国家示范区的指标要求,开始建设ISO14001体系。

  体系导入以来,管委会加大了对环保建设的投入和管理力度,按照ISO14000国家示范区的要求,结合自身的情况和特点,加强环境的综合治理和监管,园区的环境状况得到了持续改善。通过3年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运行,园区内企业提升了环保和可持续发展观念,不断完善环境质量和生态建设,区域内的环境建设、管理、环保宣传方面每年都迈上一个新台阶。园区现已形成绿色能源、生物医药、新材料和电子信息4大支柱产业,并建成了国际创业中心、海泰火炬创业园、鑫茂民营科技园、南开大学科技园、华苑软件园和华科科技园等6个各具特色的创业园,建立了投融资、人才交流、信息网络、留学人员服务、技术产权交易、企业咨询发展、社区服务和国际交流与合作8大服务体系。华苑产业区已成为天津创新孵化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与高科技人才聚集基地,一个节约型、集约型、生态环保型的和谐园区矗立在渤海之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