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小时到遵义感受长征文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47 重庆时报

  

3小时到遵义感受长征文化(图)

  走渝湛高速路3小时可到遵义会议会址第六站遵义

  周末到遵义品茅台吃乌江鱼

  “遵义会议是中国革命的一次转折,而渝湛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也将给遵义带来一次转折。”遵义城区里挂着“重百遵义店即将开业”的横幅,刘明称,这也是重百向市外扩张的第一家连锁店,以后在遵义很容易买到重庆的东西。刘明希望高速公路通车后,遵义能快速融入成渝经济带。他相信,交通提速带来的必然是两市物流、人流、信息流日益通畅。

  巍巍乌蒙,滔滔赤水,红军长征25000里,其中1/3都是在贵州境内。记者沿渝湛高速,仅用了1个小时不到,就从桐梓到达遵义,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40分钟左右就到达风景迷人的乌江,再用20分钟后就抵达息烽,参观了与白公馆、渣滓洞齐名的息烽集中营。一名老记不禁感叹,“渝湛高速确实快!”

  而从重庆出发,驾车到遵义,只需要3小时,遵义到乌江小车过路费仅19元。有兴趣的朋友周末不妨带上自己的小孩,一起到遵义来个红色之旅。这里不仅拥有遵义会议会址、红军总政治部旧址、毛泽东旧居、杨粲墓等人文景观,还拥有赤水国家自然保护区、赤水竹海森林国家公园、赤水原生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绥阳宽阔水自然保护区等自然风景区。而到乌江一定要去吃正宗的乌江鱼,品茅台酒。

  据遵义市运输集团负责人介绍,等崇遵高速路通车后,马上就有20辆二级大巴投入使用,往返于重庆与遵义之间的客运。“重庆到习水和赤水旅游的,每年有20~30万人,通车后预计将增至50万人。”

  据了解,6月份贵州省遵义市代表团才来到重庆,一口气与渝企签下了16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7亿元!项目涉及机械制造、产品加工、房地产、能源开发、服务行业等诸多领域。

  目前,崇遵高速公路一线正在建设的航天高科技园、新材料产业化基地、星火技术密集区以及海尔、银河等工业示范区,初步形成了崇遵工业走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