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反世贸示威41人受伤 警察动用胡椒粉催泪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报道,反世贸示威十七日暴力升级,香港特区警务处处长李明逵晚上九时半召开记者会向传媒简介情况。他说,目前警方大致上已控制局面,并把九百名示威者围堵于告士打道的位置。

  李明逵强调,警方今晚共出动九千名警员在湾仔区一带维持秩序,占全部警力的三分之一,尚有三分之二警方未作出调动,故毋须动用驻港解放军协助。他亦提到,警方目前
已几乎控制整个湾仔区的场面,在告士打道被围堵的九百名示威者。据了解,九百名被围堵的示威者在原地唱声跳舞。李明逵称将会尽快把他们带离现场,然后重开浩士打道。

  另外,整个事件中,共有四十一人受伤,当中包括三十八男子和三名女子,警务人员占五人,包括四男警和一女警。在受伤人士中,目前有两人需要留院医治,部分人敷药后出院,其余十多人正在急症室接受治疗。

  李明逵亦提到,在使用胡椒粉和催泪弹的时候,警方有依足程序向示威者作出警告。另外,据警方资料显示,目前没有收到遗失警枪的报告,一些警方的头盔、盾牌和警棍在混乱中被示威者抢走。

  李明逵说,警方已使用最低的武力平息湾仔一带的暴力事件。目前湾仔一带的情况已大致回复平静。李明逵呼吁市民留意交通消息。

  较早前,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在晚上七时透过传媒呼吁市民立即离开湾仔区,并计划将行动升级。李少光指出,示威者下午游行至马师道时不遵守警察的指示,强行冲击警方的防线,使用暴力手段破坏香港的治安和安宁。他表示,警方会采取果断的行动制止暴力行动。

  他向香港市民保证,警队完全有能力和决心控制这混乱的场面,恢复香港的安宁和秩序。(记者 梁今晓萍 关向东 邢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