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一着装引发“的哥”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5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蒋旭)为了优化发展环境、改善车容车貌,三原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提出让辖区内“的哥”统一着装。然而一石激起千层浪,得知消息后的众多“的哥”纷纷表示,不愿意负担新增的服装费用。

  “的哥”统一着装没必要

  12月5日,三原县道路运输管理所以文件的形式向辖区内的出租汽车公司下发了通知。随后,各公司开始陆续通知车主们缴纳400元钱,并称这400元费用包含2件上衣、7件座套、一个出租车顶灯及2份上岗证。

  据了解,三原县共有丰原、永安、运通3家出租汽车公司,丰原有130辆车,永安、运通各有30辆车。

  “我们整天都是单个在路上跑,根本没有必要统一服装,把车内卫生搞好,自己穿整洁就行了!再说,被雇用的司机干的时间长短都很难说,司机交替后,衣服就得更换,这不难为人嘛!而且,这也加重了我们的经济负担。”12月16日,众多司机向记者表达了他们对收取服装费的看法。

  出租车公司

  服装款收不上来

  据永安公司经理邵征民介绍,他于12月1日接到道路运输管理所领导的电话通知,称要收取此项费用。在此之前运管所与各出租汽车公司经理开会时,也曾提过这一问题,会上有人建议服装颜色、样式由运管所负责设计,制作可由各公司根据司机状况自行订制,以节省开支。但此建议被否定,决定由运管所统一监制。

  作为三原县最大的出租汽车公司的丰原公司,目前已经为该公司的司机垫付了一大半款额,并缴至运管所,但该公司经理王敬华说,服装款现在收不上来。在和记者的交谈中,王敬华也认为统一服装没必要。

  管理部门没有“强制”统一着装

  据三原县运管所所长吕峰介绍,以如此方式来加强出租车的管理,主要是由于群众反映出租车环境太差。为了优化发展环境、改善出租车的车容车貌,借鉴公交车司乘人员都是统一着装的做法,才提出这样的要求。他还解释说,统一着装的要求还没有最后确定,也没有强制让司机们缴纳此费,之后还要开座谈会,若大多数司机都不同意,就只把顶灯和座套统一了。

  对于丰原公司已经缴纳了大半的款额,吕所长表示他掌握的情况是,该公司缴纳的是更换汽车顶灯和座套的制作费用,但缴纳的具体数额和人数他还不清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