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部委要求各地两年内实现供热商品化货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56 新华网

  时政新闻>>

  八部委要求各地两年内实现供热商品化货币化

  昨天,建设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事部、民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环保总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城镇供热体制改革的意见》。意见指出
,原则上各地区可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实现供热商品化、货币化。

  牛盾:中国农产品关税、市场不能再做减让

  “我们目前开放程度已经很高,关税对发展中国家来说几乎是唯一的手段,如果再继续降低中国农产品的关税、再进一步开放农产品市场,可能带来巨大影响,所以中国不能再做减让。”

  在仍处于胶着状态的世界贸易组织(WTO)第六次部长级会议上,面对一些发达成员要求中国进一步开放农产品市场的要求,中国农业部副部长牛盾据理力争。

  牛盾在百忙中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从二OO一年入世至今,中国兑现了承诺,农产品市场的开放程度从农产品平均关税之低可见一斑。现在,世界农产品平均关税水平是百分之六十二,而中国农产品平均关税水平为百分之十五点三,才是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

  煤炭价格将彻底市场化订货模式将退出历史舞台

  记者昨天从业内获悉,政府将在即将举行的2006年煤炭订货会上力推煤炭价格彻底市场化。据悉,在12月12日召开的“2006年全国煤炭订货会领导小组征求意见会”上,有关官员表示,煤炭价格将在本次煤炭订货会上彻底实现市场化,政府将不再干预。

  近期业内传言本届煤炭交易会将取消的消息不攻自破。据业内人士透露,2006年的煤炭订货会将于12月26日在济南召开。

  联合国开发署驻华代表:中国为社会公平不懈努力

  17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海外版》刊载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代表马和励的文章称,为建设全面小康的和谐社会,中国正在迅速进行发展模式的转变,即从过去以GDP为中心的发展模式向以人为本的发展模式的转变。

  文章指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于12月16日发表了《中国人类发展报告2005》。报告

  传达了这样的信息:人民才是国家的真正财富,人民的安乐富足才是社会发展的终极目标。这一点,与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以人为本”是完全一致的。

  满洲里:“民评官”测评结果决定“一把手”去留

  冬季的内蒙古满洲里市寒风刺骨,但在满洲里市体育馆内却热闹非凡。12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开始了新一轮的“民评官”。2万名老百姓开始评议全市183个单位,将有十个单位一把手受到否决。来自山东的打工者小赵一边思考,一边在测评表上认真地添写着,给市内各部门打分。

  据满洲里市软环境和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测评与往年不同的是,测评的范围扩大了,由去年的154个单位增加到今年183个单位。参与测评的人增多了,由过去的1万人增加到现在的2万人。评测分组更加合理。测评结果更加科学、公正、真实。

  私办补习班致学生重大伤亡两中学责任人被严处

  记者从国务院纠风办获悉:近日,国务院纠风办在山东省纠风办、安徽省纠风办等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对山东省郓城县黄安镇中学、安徽省灵璧县韦集镇中学教师违规私办收费补习班造成学生重大伤亡事故进行了严肃查处,并在全国进行通报。

  经查,2005年7月,山东省郓城县黄安镇中学教师管圣檀、曹鲁凤私自举办补习班,共招生105人,收费3600元。梁庄小学副校长李某擅自将教室借给管、曹二人办班。在黄安镇中心学校接到举报将管、曹二人所办补习班从梁庄小学赶出后,管、曹二人租用黄安镇村民吴长平的废弃厂房继续办班。8月10日,黄安镇突降大雨,废弃厂房坍塌,造成学生3人死亡,2人重伤,12人轻伤。安徽省灵璧县韦集镇中学王某等9名教师私自在韦集镇工业园区租赁房屋举办补习班,共招生224人,收费6720元。7月30日,灵璧县遭受龙卷风袭击,租赁房屋倒塌,造成课后滞留的学生2人死亡,4人重伤,12人轻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