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政协工作会议在宁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16 无锡日报

  本报讯12月15日,全省政协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李源潮在会上强调,要按照中央关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加强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立足实现“两个率先”的工作大局,充分调动党委政府和人民政协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强民主决策,强化民主监督,更好地发挥各级政协在我省民主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省委副书记、省长梁保华主持会议。

  李源潮在讲话中说,要努力推进全省的民主政治建设进程。全省各级党委在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推进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政治文明建设,把我省的民主政治建设不断推向前进。要进一步加强民主决策,完善决策机制和决策程序,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广泛集中民智。要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把党内监督与国家专门机关监督、民主党派监督和社会监督结合起来,形成监督的整体合力,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李源潮指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民主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把人民政协这种多党合作的组织形式、政治协商的民主形式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李源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加强政协工作作为总揽全局的重要内容,发挥好各级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要重视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努力为政协工作提供良好条件。

  南京市政协党组、无锡市委、泰州市委、淮安市委、省农林厅党组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顾雷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