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什承认曾批准情报机构对境内人员通信进行窃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 美国总统布什17日在每周广播讲话中承认,他曾经签署秘密命令允许国家安全局对境内人员的通信进行窃听,并称这种做法是美国反恐战争中的一个重要工具。

  布什说,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他根据美国法律和宪法,授权国家安全局窃听与“基地”组织和相关恐怖组织有联系人员的国际通信。这是一个高度机
密的项目,是反恐战争中的一个重要工具,对于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他说,他签署的命令经过司法机构的仔细审查,符合美国宪法。自“9·11”事件以来,他曾30多次批准这一项目,今后还准备这样做。这一项目帮助发现并阻止了可能在美国国内外发生的恐怖袭击。

  针对一些国会议员要求白宫对这一项目作出解释,布什说,白宫曾经10多次向国会领袖通报这一项目的有关情况。他在讲话中对向媒体透露这一项目的人员进行了批评,称他们的做法使美国的敌人了解了他们不应该知道的信息,损害了美国的国家安全。

  《纽约时报》16日报道说,布什曾于2002年秘密下令,允许国家安全局对境内的美国人和其他人的通信实施窃听,以寻找恐怖活动的证据。过去3年来,国家安全局在未得到法庭许可的情况下,对成百上千名身在美国境内人士的国际电话和电子邮件进行监控,以寻找与“基地”组织有关的证据。白宫曾要求《纽约时报》不要发表这篇报道,担心报道会损害正在进行的调查并惊动可能正受到监视的潜在恐怖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