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流露轻生之念 服“曲马多”求“飘” 险送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27 东北新闻网

  本报吉林讯(记者 黄维) 昨日5时许,吉林人小军(化名)因服食过量的“曲马多”被送进医院,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抢救,小军脱离生命危险。

  出事前 男子曾流露轻生之念

  据小军母亲讲,医护人员经过诊断,初步判定小军服用了过量的“曲马多”,剂量
大约在10片左右。

  在医院里,小军的女朋友雪儿(化名)告诉记者,昨日4时许,她突然接到小军的电话,说想见她,还说不想活了,当时小军的声音有气无力的,她放下电话赶紧打车赶过去。进屋后,她发现小军有些昏昏沉沉的,不久就昏睡过去,又过一会,小军口吐白沫,她就急忙喊来小军母亲将他送进医院。

  为求“飘”经常服“曲马多”

  据了解,没有工作的小军,在社会上交了不少朋友,大家每天无所事事,经常聚在一起泡舞厅、上网吧。因为家里没钱,小军去舞厅和网吧全靠朋友出资。母亲曾隐约听说他服用过某种兴奋药品,据她讲,出事当天,小军又去跳舞,孩子什么时候回来她也不知道,后来孩子女友来了,开门前她发现儿子还好好的,后来就出了事。提起“曲马多”,她表示家从来没有过这种药。

  据小军父亲讲,刚到医院时,小军的一位朋友曾告诉他,他们去舞厅常遇到卖“摇头丸”的,他们买不起,听说有种叫“曲马多”的药也能产生快感,价格还便宜,就用它充当兴奋剂,每人每次都吃10粒左右。

  药店卖“曲马多”不看处方

  “曲马多”为何物?记者就此咨询吉林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得知,该药属精神类药品,属于处方药,虽然允许药店进行销售,但如果没有医生的处方,药店不可以随便进行销售。据了解,“曲马多”的成分内含有磷酸可待因,服用过量或者长期服用会产生依赖性。

  昨日14时许,记者和朋友在没拿任何医院处方的情况下,在一家小药店里买到一盒“盐酸曲马多片”。药店老板告诉记者,该药是最好的镇痛药,而且没有副作用。随后,记者又走了数家小型药店,发现他们都不看处方只顾卖药。 ( 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