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735首应征歌词“相约厦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36 海峡网-厦门日报

  厦门与世界一起唱 2006’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看台

  获得一等奖的歌曲将成为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的主题曲

  本报讯 (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黄念旭)“鼓浪的波涛奏响迎宾乐曲,盛情的厦门敞开温暖怀抱……”。自今年10月中旬“相约厦门”及厦门题材歌曲征集活动开始以来,每
天都有佳作从全国各地飞往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组委会,最多的一天能收到二十几件。据统计,至11月30日歌词征集截止时,短短一个多月,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重庆、福州、厦门等地300位作者寄来的作品735件。

  “带着渴望,带着憧憬,带着心愿,带着笑容;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厦门,站在太阳和月亮下放飞歌声。”不少作品清新流畅,极具特色,具有很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而且内容丰富:有赞美合唱精神;有对世界和平、艺术、友谊的礼赞;更有赞美厦门秀丽风光、人文环境、温馨家园,展示厦门人民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建设艺术之城,建设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壮志豪情和精神风貌等,字里行间无不体现了人们对世界合唱比赛的关注、期盼和对厦门未来发展的祝福。作品的形式、体裁、风格多样,有独唱、合唱、重唱等。

  据悉,这735件作品将由厦门市文联组织省、市和国家级专家,分“相约厦门”和以反映厦门经济特区建设成就为主要内容的厦门题材歌曲两个系列进行评选。两个系列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和提名奖10名,最终获选作品将在本报刊登,征集谱曲,并组织作品演示会,评出的一等奖歌曲《相约厦门》将成为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的主题曲。

  据组委会透露,参选作品中有不少作者在作词方面都有一定的水平,有的曾多次获得省、市甚至国家级的大奖,这将给专家评选带来一定的难度。组委会考虑将在复选后,在本报刊登部分作品,由读者参与最终评选。(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