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将建反倾销预警体系 适时发布预警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4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18日电(记者冯昌勇)记者近日从四川省商务厅获悉,该省拟建立反倾销预警体系,适时发布预警信息,同时建立四川省世界贸易组织专家咨询委员会,帮助企业应对反倾销。

  四川省商务厅厅长谢开华介绍说,今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第四年,也是四川省在对外贸易中遭到“倾销”投诉最多的一年。为了指导川企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过渡
期”趋利避害,四川拟于近期建立反倾销预警体系,适时发布预警信息,帮助企业应对反倾销。

  谢开华说,即将建立的反倾销及产业损害预警机制,将通过对国际经济发展变化、货物进出口等情况的连续性监测,分析其对四川省产业可能造成的影响,及时向四川省出口企业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减低出口贸易风险,指导企业规避风险。四川省世界贸易组织专家咨询委员会则专门研究国际贸易的热点和难点,以给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富有应对反倾销经验的攀钢告诫同行:要主动应对调查,最重要的是聘请熟悉该国商务部、商会规则的律师。就像对美国,最好同合作伙伴签下长期的合同,价格和数量就能在一定的时期内比较稳定。有了自己稳定的销售渠道,遭受反倾销调查的机会就要小得多。

  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是世贸组织赋予其成员在产业发展受到外国进口产品损害时可以动用的合法保护措施。据介绍,今年1月到10月,四川省遭到来自其他国家的反倾销调查达8起,案件数量为四川省历年之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