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举报交通肇事逃逸者将获200至5000元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交宣 蒋忆军)广州警方昨日正式发布《关于敦促交通肇事逃逸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并首次公布188名交通肇事逃逸人员的名单、照片等资料。警方同时宣布,对提供线索协助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警方将给予200元-5000元的奖励。

  广州警方此次公布的交通肇事逃逸人员,是指在广州市发生交通事故后,为逃避法
律追究而逃跑的人员。交警部门积极鼓励广大群众举报交通肇事逃逸人员,凡目睹、了解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情况的人员,都有义务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对提供线索协助破案的,公安机关将给予200元-5000元的奖励。公安机关为检举、揭发人保密,并对检举、揭发人依法予以保护。市公安交警部门并设立了24小时开通的投案、举报受理电话:020-110、83118494、13316217191。

  交警部门呼吁,交通肇事逃逸人员应认清形势,在2005年12月20日至2006年1月20日期间尽快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同时对包庇、窝藏交通肇事逃逸人员或者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由公安机关视情节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交警支队自10月25日开展“蓝剑”追逃专项行动以来,截至12月16日,共有73名交通肇事逃逸人员归案,其中有19名逃逸人员在亲属、朋友的规劝下,迫于形势的压力,主动到公安交警部门投案自首。(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