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源火灾追踪 辽源市委书记公开检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48 汉网

  新华社辽源12月17日电(记者周立权 李亚彪)2005年12月15日下午4时30分,辽源市中心医院住院楼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该医院瞬间被大火吞噬,这起火灾事故共造成39人死亡,183受伤。目前,火灾现场的搜救工作已经结束,进入善后阶段。

  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电工、后勤科长被拘

  17日下午从吉林省辽源市公安机关获悉,辽源市中心医院特别重大火灾原因现已基本查清,是由于该医院电工违章操作造成的。目前这名电工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事拘留,后勤科长也被刑拘。

  据警方现场调查取证,15日16时30分,辽源市中心医院电工班班长张某值班时突然发现医院全楼断电,他来到二楼的配电室,在未查明停电原因的情况下强行送电,之后离开配电室。二三分钟后,配电室发出“劈啪”响声,张某返回时发现配电室已冒烟,他未采取扑救措施,而是跑到院外去拉变电器刀闸开关,再返回二楼时火势已经蔓延开来,从而酿成大祸。

  另据了解,该医院院长等人也已被辽源市有关部门监控和调查。

  废墟又重新翻了一遍遇难者人数仍为39人

  吉林省辽源市委书记赵振起17日表示,事故的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16日上午,辽源市又组织了100名搜救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最后一次大清查,包括对塌毁的废墟又重新翻了一遍。辽源市委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不能漏报一个伤亡人员。到现在为止,遇难者人数仍为39人。

  17日上午,赵振起到几家医院看望了一些重伤患者,他说,由于目前抢救措施得当,这些重伤患者的病情比较平稳,医护人员正在全力以赴开展救助。在28位重伤患者中,已有4位的伤病情出现好转。

  此外,39名死难者的身份大部分已被核实,有关部门正在对尚未核实的遗骸做DNA检测。

  记者在辽源市血站了解到,截止到17日中午,自15日辽源市中心医院火灾发生后,共有489人参加义务献血。

  同意火化可先发10万补偿金

  17日11时,记者在由辽源市委书记赵振起主持的记者招待会上了解到,目前辽源火灾的工作已经从17日开始正式进入善后处理阶段。

  目前,死者家属的情绪已经基本得到稳定。对于伤者,辽源医院卫生系统也进行了全力抢救,重伤人数也从原来的28人降低为现在的24人,而且所有重伤患者的病情已经稳定。

  根据会上得到的信息显示,目前辽源市政府已经出台了一套完整的善后处理方案,其中只要同意火化的死者家属将先得到10万元补偿金。

  辽源市委书记公开检讨

  据新华社电 吉林辽源市委书记赵振起1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辽源市的“一把手”,他对辽源市“一二·一五”事故的发生深感痛心,工作没有做到尽职尽责,向公众和辽源市全市人民做出深刻检讨,同时对广大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在重大灾害面前积极主动、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行动表示感谢。

  赵振起表示,突发的大火事故反映出工作中的漏洞,但火灾发生后,辽源市各级干部纷纷主动赶赴事故现场,及时参与救灾工作,尤其是事故发生后,市民主动献血、主动捐款捐物、出租车司机自发组织运送伤员、免费接送义务献血者的精神和行为令人感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